院情总览

学院简介

首页 >> 院情总览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卓越精英 规划启航

【品牌资源】旅游规划与设计学院是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成立较早的二级学院之一,原名旅游规划系,2020年10月10日后配合学校“双高”项目建设更名为旅游规划与设计学院。学院享有国家级品牌资源的强力支撑,拥有国家骨干重点专业2个、教育部现代学徒制专业1个、全国职业院校旅游类示范专业点1个、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认证专业3个、浙江省示范专业2个、浙江省“十三五”优势专业2个、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1个。其中,智慧景区开发与管理专业是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景区与休闲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

【专业设置】旅游规划与设计学院下设智慧景区开发与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茶艺与茶文化、休闲体育、旅游管理5个专科专业和旅游管理1个本科专业。

【办学理念】旅游规划与设计学院紧紧围绕旅游办专业、围绕旅游育人才、围绕旅游搞科研、围绕旅游强服务,积极探索育人模式,组建了11个由校内专业教师与行业兼职教师共同指导的学生自主学习实践平台,建成并投入使用校内实训基地17个,其中省级示范性实训基地2个、生产性实训基地3个,积极参与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浙江旅游博物馆、浙江旅游科学研究院、浙江省旅游发展研究中心等机构(平台)的工作。校企合作方面,学院先后与1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签订合作协议,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宋城演艺等企业共建企业制学院6个、企业现代学徒制班2个、企业定向班4个。

【师资团队】共有教职员工49名,其中专业教师34名(包括教授6名、副教授6名、高级工程师2名,高级职称比例达41%)、行政教辅人员15名。目前,学院拥有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1个、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教学团队1个;拥有浙江省青年学科带头人1名、浙江省高职高专带头人3名、国家文旅部旅游业青年专家2名、浙江省新世纪151第三层次培养人员4名;拥有省级教学名师1名、省级优秀教师2名;拥有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1个、国家级精品课程2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门;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3项;国家级社科基金项目1项、国家标准3个。

【硕果累累】建院十九年来,已为社会培养了5000余名优秀毕业生,涌现出一大批专业扎实、特长突出的行业人才,已在杭州西溪湿地、宋城演艺、西湖高尔夫等多家社会知名企业中身居要职,近三年的毕业生就业率均达到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