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况

休闲体育

首页 >> 专业概况 >> 休闲体育

休闲体育

一、专业特色

本专业基于休闲体育、文化和旅游产业,重点面向运动休闲领域,着力服务与管理、营销与策划和技术指导三大岗位群能力培养,掌握休闲体育理论知识、行业知识,具备运动休闲相关企业服务接待、赛事运作、活动及产品策划、营销、场馆运营以及休闲运动教学训练等技能,打造文旅体融合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

二、主干课程

专业主干课程包括:休闲体育概论、休闲运动基础技能、运动人体科学基础、休闲体育营销实务、休闲体育俱乐部管理、户外运动专项训练等。

三、技能证书

社会体育指导员证、高尔夫球裁判员证、高尔夫球教练员证、健身教练证、体能教练证等。

四、就业方向

体育产业的市场需求与经济规模逐年增长,产业前景广阔、潜力巨大,而伴随着中国休闲体育的快速发展,休闲体育消费将达到体育总消费的70%左右。行业的快速发展带来人才的需求旺盛。本专业就业主要面向体育教培机构、体育俱乐部、中小学及幼儿园、体育赛事公司、休闲露营地、度假村、高尔夫球场、室内高尔夫球馆等企业,主要从事运动技术教学与训练、服务接待、赛事运作、运动休闲活动策划、市场营销、场馆运营等岗位。工作机遇多,岗位升迁快,薪资水平高。目前本专业在校生顶岗实习期间的薪资水平在4000—6000元之间,毕业后普遍月薪过万。近三年平均就业率为100%。

五、优秀毕业生

9DFA

赵高跃,2017级毕业生,高尔夫球国家级教练员,永基体育文化(杭州)有限公司合伙人

徐金琎,2019级毕业生,高尔夫球国家级裁判员,高华体育文化发展(杭州)有限公司赛事总监

AE2B

王周莲,2019级毕业生,高尔夫球国家级裁判员,杭州亚运会高尔夫球比赛国内技术官员(NTO),杭州攀梦文化体育有限公司运营经理

六、专业特色

自2017年以来,本专业以浙江省体育局、浙江高尔夫球协会、杭州市体育休闲行业协会等单位主办的体育比赛为平台,为专业学生提供体育竞赛组织管理实践机会,逐渐形成了以办赛(竞赛组织)为特色的社会服务,在国内同层次同类型专业中处于领先优势。

2631A

专业师生服务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高尔夫球比赛

专业学生执裁省级体育赛事

22640

专业学生参加杭州市国民体质大赛执裁与参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