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况

智慧景区开发与管理

首页 >> 专业概况 >> 智慧景区开发与管理

智慧景区开发与管理

专业介绍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智慧景区开发与管理专业开设于2001年,是全国最早开设此专业的两所院校之一,被列为首批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全国职业院校旅游类示范专业、浙江省优质高职群建设专业、浙江省“十三五”优势专业、省级优质校景区专业群建设项目、全国旅游类示范专业(点)与校企合作示范基地、全国高等职业学校景区开发与管理专业教学标准制定单位、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UNWTO)质量认证专业,“金平果”全国高职景区专业竞争力排行第一。目前在国内各大知名景区的管理层均能看到本专业毕业生的身影。

【专业特色】

本专业拥有旅游类高职院校中唯一的国家级专业教学团队;

拥有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开设了“宋城班”、“乌镇班”、“迪士尼班”、“Hellokitty班”等订单班,实现高职院校与等级高、规模大、声誉好、责任感强的景区教学、实践和就业一体化;

以赛促学,学生每年有多次机会参加省级、国家级的技能比赛并且取得较好的名次;

以游促学,学生每年两次前往江浙沪各大景区游学;

本专业就业率高达98.5%。

【师资队伍】智慧景区开发与管理专业团队中拥有二级教授2名、三级教授2名、四级教授1名、副高职称7名、博士2名,高级职称比例达73.68%;团队中拥有硕士生导师2名、浙江省级教师名师1名、浙江省级优秀教师1名、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旅游业青年专家2名、浙江省旅游业优秀青年专家2名。

【主干课程】旅游策划、景点导游、旅游资源调查与评价、旅游消费者行为、智慧旅游、旅游标准知识等,课程既有趣又符合未来就业需求,学校企业、学习就业统统无缝对接。

【职业定位】主要涉及智慧景区运营管理和营销策划等岗位。通常在大型主题乐园或5A级旅游景区,起步岗位为VIP讲解接待专员、市场运营专员、行政助理、项目负责人、规划设计岗等,2-3年后可胜任接待部、市场部、游乐部、经营部、人力资源部等相关部门经理,薪资待遇颇丰。

实习基地

智慧景区开发与管理专业与上海迪斯尼乐园、安吉HELLOKITTY家园等国际品牌主题公园及宋城景区、乌镇景区、西溪湿地景区、上海欢乐谷景区、深圳欢乐谷景区等国内著名景区建立了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将为你提供国内外最先进企业文化的熏陶、最优越实践实训平台的历练、最时尚休闲氛围的体验,让你能轻松应对人生的新挑战。


上海迪斯尼乐园

AF3A?e=.jpg

安吉hellokitty主题乐园

上海欢乐谷

宋城景区

乌镇景区

教学设施

景区开发与管理专业有景区综合模拟实训室、GIS与遥感实训室、浙江旅游博物馆、4A级景区浙旅院国际教育旅游体验区。其中,GIS与遥感实训室拥有省内先进的遥感卫星影像设备,能够接收全国的实时卫星数据,为景区规划中的地形分析、环境监测等提供技术支持。景区综合模拟实训室配有60台笔记本电脑、1套景区专业仿真教学软件,均达到全国一流水平;8套七边形的活动桌椅,方便项目化、活动化的课堂教学。

多彩生活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是全国唯一一家4A级旅游景区的国家骨干高职院校,校园景区从规划设计、项目策划、到运营管理全部由景区开发与管理专业的师生负责。

校园内繁花似锦、绿树成荫,南北两个校区各有一个食堂,为学生提供舒适、整洁的就餐环境,此外有榴园西餐厅、芳草地等特色餐饮区域。浙江旅游博物馆、图书馆、创业园等为你提供精致、安静的学习和休闲空间;体育馆、游泳馆、高尔夫实训基地、攀岩馆、形体房等为你的课余生活提供丰富的活动场地。